大二/走江湖

1     2     3     4     5     6     7


-8

天气转凉,东方纤云感触不多。他有世上最纯净的火。印飞星常披一件狐裘,他的体寒始终如一。桂花飘香,他俩在路上时常瞧见三五成群的姑娘提着篮子采撷,许是拿回去做花糕。过路时,姑娘们的目光若有若无地飘向印飞星,这季节狐裘过于夸张,常引来些许目光。

出逍遥门时那套改良魔装被东方纤云死死压在了箱底。“出门在外,咱们是去玩的不是修道的!”他这么义正言辞,就这么带了一堆厚实的衣物塞在了储物戒。

“筑基辟谷,不知寒暑”,修道之人好似都这样,可他东方纤云依旧是碰上好吃的先尝一口,衣服少了会凉飕飕。更别提易相逢的芝麻饼从不释手,东方芜穹其实喜欢吃椰子糖。唯一做到上诉标准的好像只有龚常胜了。印飞星呢,想尽力做到完全,他是为了功成名就,还是真的想羽化登仙?东方纤云全然不知。他只觉,以前印飞星哭了多少回,就要笑回来多少回。——魔装即使是逍遥门道服的款式,他恨不得撕个粉碎去——穿上一世死去时的衣服太晦气了,亏这孩子一开始换上还能笑出来。

这少年人一袭白衣,袖口边绣着金黄祥云,发带嫩黄飘飘,颇像柳絮因风起。衣摆上挂着逍遥门的玉佩,吊着流苏,一柄短剑悬腰间,狐裘晃,活脱脱一富家少爷。成本是东方纤云偷了一筐仙果去卖,被逍遥渡影印飞星混合双暴打。

他们再往前便是秦地。这会儿秦地已有霜降,狐裘总算没那么显眼。今秦地一年收成不错,田野里扎了一堆一堆的稻草梗子。东方纤云顺手取一根叼在口里,总被印飞星说不正经。他再取一根,趁后者张嘴时给他咬上,这么一瞧,“纨绔子弟!”愣是被印飞星追了一小段路。

他眼睛是充满笑意的。东方纤云沾沾自喜。

以衣服容易脏,狐裘会被树枝划破为由,东方纤云止住了印飞星的追杀。再取一段藤条编成一个圈,插上桂花,套印飞星头顶,一撒腿他先跑了几米远,印飞星却未追上来。东方纤云扭头看他,他正抬手碰了碰上边的绿叶,接下来东方纤云眨了眼,不太真切地发现他似乎笑了笑,花环给储物戒吸了进去。

东方纤云赶紧回头,假装继续向前走。这会儿印飞星追上来,问了句目的地。

东方纤云草草回答,再问:“那花圈呢?”

印飞星答:“套树上了。”

东方纤云内心飘过六个点,师弟的心思好难猜,他决定就此翻过。

这么一打一闹,他二人进了山里。山里露水多,寒气重,湿了印飞星狐裘衣角。印飞星隐约觉得身体发凉,东方纤云此时恰好拍了拍他的肩。便是一股暖流自他掌心流出,淌过全身。

印飞星猛抬头:“大师兄?”

东方纤云歪头:“嗯……这个,我是火灵根,你知道的。……我只是看电视里有渡气啊传内功之类的就试了一下,……现在还冷吗?”

印飞星只听懂了最后的问句,他缩头埋进狐裘毛茸茸的衣领里,轻轻“嗯”了一声。

咦师弟脸怎么都红了,看来温度太高了,东方纤云赶紧收了手。托了个掌心焰在印飞星面前,道:“不冷了吧?”

印飞星沉默良久,终是伸手靠近那一小簇火焰旁。东方纤云咧嘴一笑,左手一个又一个响指打着火花,像小孩儿玩的小烟花。印飞星弹指一瞬,豆大的冰粒撞入火星,水雾绽开。东方纤云低头一瞧,他脸上带着幼童得意洋洋的笑。前者响指连打几下,印飞星随即一连弹指刹那,彼时阳光从叶缝间泻下,水雾染着暖阳金色,连成一线,恰是颗星。

印飞星扯了扯狐裘领子,轻声道:“……很好看。”

“那还不是师弟会玩嘛!”东方纤云指尖一划,空中写了个“棒”字,火星子一闪一闪。印飞星领子扯的更上了。

东方纤云收了掌心焰,上前一步,再拨开那密叶,一小湖坐落着,空气弥漫白雾。东方纤云拉印飞星从树林里出来,蹲在岸边,拉着他手腕一起伸进水里。那水竟是温热的,惹得印飞星抽出手起身退了两步。这地方是个天然灵泉。灵泉向来是凉丝丝的,这么温热的印飞星还是头一次见。

印飞星指指清澈明镜后扭头:“大师兄,这?”

东方纤云清清嗓子。这温泉加灵泉的小湖他也是头一次见咧!只听千闻阁阁主念过,没想到真有这么块地方。质量还比逍遥门后山的灵泉上乘些,算是百年难得一遇了。“这个嘛是事先调查过的,温泉和灵泉的结合体。只是碰碰运气来的没想到真的有啊。”他拍拍印飞星的后背,“来,师弟,下去吧!”

印飞星脑门堆满问号:“啊?”

东方纤云正色道:“泡一泡接下来很久都不会体寒哦。”

印飞星咽了咽口水。这真叫人心动,狐裘虽好终归是麻烦了些。“那大师兄你呢?”印飞星问。

东方纤云答曰:“这么好的东西大师兄不会抢你的!”眼睛冒着光。

“…………。”印飞星唇瓣张了张,“不要。”

“为什么!现在刚好有太阳,更暖和!”东方纤云一愣。

谁要在别人面前洗澡呢!何况还是心上人。再不济两个人一起下去,权当是个鸳鸯……浴。印飞星退了两步,再次重申:“不要就是不要。”

东方纤云老泪纵横:“师弟你可不能枉我一番苦心啊!”

印飞星伸舌“略”他,咬着舌尖说话:“不要不要,大师兄的好意师弟心领啦。”

东方纤云抱臂和他对视。点头一叹息,道句:“好吧好吧。”便往回走。

忽然他双手一推,印飞星被他推下去了。

印飞星反应更是快,似是早已料到东方纤云会来这么一出,拽着人袖角给一起拖进了水里。俩大人跌入浅水,撞在粗糙的石底上,扑腾一声,树梢上鸟兽俱散,树叶沙沙声盖不过水花声儿,水面泛着涟漪。

印飞星似笑非笑看东方纤云揉自己撞入水底的额头,没那托他一下的水流,此时怕不是已驾鹤归西了。他发梢滴着小水珠,它跌回故乡,还特意在他眼角停留片刻,东方纤云此人现在狼狈不堪。

他没好气地叹:“太聪明了吧。”

印飞星笑笑:“过奖过奖。”

东方纤云瞧印飞星一脸幸灾乐祸,抬手一推,洒他一脸水。印飞星毫不客气展开迅猛攻势,凝了冰盆盛满就是一泼。东方纤云大惊失色,想遍法子去融了印飞星的冰块,……结果两人分明是在比试修为啊。

……这和一开始设想的戏水还真是有几分相似。

还算不赖。

不过那泡了水的狐裘被东方纤云烤干用了多久还要另当别论了。

印飞星吹着东方纤云吹过的口哨调调,脚步轻快。



——
*灵泉:动画提到在逍遥门后山有,我也不知道它是不是凉丝丝的,瞎写(……)

评论(8)
热度(6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北纬森林030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

In other words I love you

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users/FFForest9/works
@FFForset9